“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县县级教师培训 团队研修项目(第二阶段)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作者:|日期:2020-06-25 23:04:22|点击数:1

6月24日,“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第二阶段)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培训管理团队成员以及来自陇南市文县、武都区的140名县级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李慕堂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兰州城市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在训前组织各学科专家深入两县区乡村中小学及幼儿园一线,采取实地考察、走进课堂、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专项调研,摸清了教师培训团队的弱项短板,掌握了教师培训团队的基本需求,从而有的放矢开展培训工作。

李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的管理和培训团队能够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做到“四个跟上”,即:培训业务水平要跟上、教学组织和实践环节安排要跟上、日常管理要跟上、配套服务要跟上。高校不能高高在上,而要俯下身子,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掌握实际需求,透过精准对接,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以良好的管理服务赢得学员的理解与支持。二是希望参训学员要明确责任,努力学习。以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来对待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和教研能力,提高核心素养和专业精神,与本地区其他参训学员一起组建学习研修共同体、开展小组协同课题研究,提升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学会制定送教下乡等工作方案,真正成长为项目县能够起培训示范引领的“用得上、干得好”的培训者。

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海东主持,数学学院副院长苏旺辉作为培训团队代表发言,表示会以科学合理的培训方案,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此次培训,为项目县打造优秀的“种子选手”做出贡献;来自陇南市武都区汉王小学的张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会加倍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文:张念琴 图:张雄飞 审核:杨海东


责任编辑:丁红梅

上一条:2020年甘肃省专项教师培训项目结业汇演 下一条:“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乡村中小学校长集中培训小学校长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