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简介

甘肃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2008年12月,是省教育厅直属面向全省职业技术教育,集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师资培训等为一体的机构。培训中心依托既具有师范教育特色和优势,又有工科教育资源和条件的兰州城市学院而建立;以高质量培养培训职教师资为目标,努力探索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的新模式。

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创新为魂,以务实为基;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培训指导思想,努力造就一支素质高、专业精、技术硬、作风好的职教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同时,从我省实际情况出发,借鉴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培训理念,积极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等业务。

中心先后承担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设备与维修等专业的专业骨干教师培训任务;并承办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学前教育(五项)技能、计算机辅助设计(工业产品CAD)、商务英语(听力、口语)、电子商务、动漫设计、计算机硬件检测与维修和数字影音后期制作等四大类10个赛项的竞赛任务。

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承担“职教国培”汽车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工艺美术等专业的全国中职学校骨干教师培训任务。

  浪潮奔涌,激流勇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今天,甘肃省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将立足甘肃、面向西部,突出特色、锐意创新,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把中心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职教师资及其专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