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示范县“送教下乡” 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在武都区教场幼儿园成功举行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作者:|日期:2018-11-01 23:13:58|点击数:0

为了促进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幼儿园教师专业素养,为乡村幼儿园教师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10月20日至21日为期两天的“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示范县“送教下乡”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在武都区教场幼儿园成功举行。来自武都区教场幼儿园、武都区幼儿园、东江幼儿园、钟楼幼儿园、江南幼儿园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分为“教学观摩、专家讲座、总结提升”三个部分进行,通过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合作式等多种培训形式来示范引领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

10月20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实验幼儿园园长王丽娟进行了《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养成教育》及幼儿早期阅读对孩子的影响的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0月21日下午的总结提升阶段,王丽娟带领所有培训老师进行分组讨论交流,老师们各自发言,畅谈观摩课及整个培训的感受。最后武都区教场幼儿园王小琴园长对本次活动做了详尽的总结。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给参培的幼儿园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样零距离的观摩研讨、探索碰撞,在不知不觉、潜移默化中学习和掌握新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真正将《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活动当中,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促进了乡村教师在教学观念、现代化教学设备的利用等方面的转变。所有培训班学员在教育理念和专业素养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和反思。




武都区教场幼儿园
                   2018年10月21日


责任编辑:丁红梅

上一条:兰炼一小2018年“影子校长”培训项目圆满完成 下一条:2018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影子培训”项目 甘肃省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