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乡村中小学校长集中培训 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作者:|日期:2020-05-13 23:06:26|点击数:0

513日,“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乡村中小学校长集中培训项目中学校长培训班在我校培黎校区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培训管理团队成员以及来自陇南市各县区的50名中学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李慕堂在讲话中对“国培计划乡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参训学员要明确学习目标、聚焦突出问题、锁定弱项短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心无旁骛、潜心问道,教学相长、相互切磋,学思结合、学有所得,从教育理论、领导才能、管理理念等维度全面拓展综合素质,提高管理能力和治校水平。

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海东主持,他对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参训学员管住嘴,讲政治是头等大事,不该说的话绝对不说;要管住腿,管理好自己,不合身份、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要管住胃,不能网上线下,聚众饮酒,赌博等,好自为之。

来自陇南市徽县栗川镇田庄初级中学的雷小强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会加倍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并以此为契机,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结束后,来自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曹永川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校长专业标准的新要求》的专题讲座,从“基本理念、基本内容、专业要求”等几个方面对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进行了详尽解读。


             文:张念琴 图:张雄飞 审核:杨海东


责任编辑:丁红梅

上一条:“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示范县送教下乡第二阶段培训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甘肃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