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一位国培学员的学习观
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作者:|日期:2019-07-16 23:03:38|点击数:0

2019年6月23日,“国培计划(2018)”甘肃省项目县县级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陇南市武都区、文县第二阶段)在兰州城市学院开班。数学学科学员李慧君老师却在半个月前不慎受伤,脚部骨折。班主任毛耀忠老师在开学报到得知这个情况后,便告诉李慧君老师可以换一个老师替换他参加培训。但李老师坚称自己能够克服,说请几天假,稍作休息,一定要来到兰州参加培训。李老师在与班主任的沟通中不断地强调自己所在的文县口头坝小学得到一次培训的机会不容易,自己是一位比较爱学习新事物的老师,自己还在做教改课题,培训中学习的知识、理念对自己的帮助很大,希望继续参加培训。

李老师在家修养一段时间后,着急地拉着自己刚刚中考结束的儿子,拄着双拐,被儿子搀扶着一路从陇南市文县颠簸来到兰州,正式报到加入正常的学习。见到班主任毛老师后,李老师还很自信地告诉毛老师,有儿子的帮助自己可以正常学习,并且鼓励儿子要向有学问的人学习。在李老师报到当天,班主任毛耀忠老师将情况反馈给继续教育学院后,继续教育学院杨海东院长迅速做出安排,专门为李慧君父子在学员住宿的宾馆安排了单独的房间,以方便李老师儿子照顾李老师的生活。

李老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始终坚守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肩负振兴祖国基础教育的使命,坚持参加本次培训的行为抉择,生动地刻画出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新姿态与新风尚。李老师克服困难积极参训的事迹已在参训学员中传为佳话,成为参训学员学习的榜样。



宾馆中休息的李老师建议儿子向有学问的人学习




李老师上课前签到


文:毛耀忠  审稿:杨海东


责任编辑:丁红梅

上一条:2019年教育部—中国移动甘肃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兰州城市学院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转载】助力校长教师队伍建设 促进教师专业素养提升